学术天地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夏季养鸭注意事项多

  降低饲养密度 每平方米容纳的鸭群密度过大,将造成拥挤、堆压、积温闷圈,所以应减少圈内鸭数,增设水盆食槽。

  调整饲料配方 不同生育阶段的仔鸭饲料配方各不相同,夏季的饲料配方应在满足所有必需氨基酸的前提下,使蛋白质水平可能处于最低限,以减少饲料消化散热。

  改变饲养方式 网养可减少仔鸭与粪便的接触,减少疫病传播机会,降低发病率,同时网养可以减少鸭群的营养消耗及产热量,有利于健康生长,故宜采取网养。采取地面养鸭,最好不用厚垫料,尤其不宜垫稻草。

  减少阳光照射  建造高而宽敞的鸭舍是减少阳光照射影响的有效方法。高温期间可在屋顶淋水或喷雾化水。

  优化喂料时间  尽量在清晨和夜间这段比较凉爽的时间内喂料。白天让鸭多休息。

  搞好日常消毒  做好消毒工作,防止苍蝇、蚊子滋生,使鸭群免受虫害骚扰。

  供给新鲜饲料  在高温、高湿期间,饲料放置过久或料槽中的饲料停滞过久会引起发酵变质,因而应保证供给新鲜饲料。

  保持环境安静  炎热时期要避免突然的惊吓,噪声干扰鸭群,以使鸭群活动量降低到最低程度。

  加强疫病防治  切实搞好鸭群疫病的预防救治工作,如发现病鸭要及时对症治疗,确保管理措施得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