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家禽疫病诊断及鸡白痢净化技术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2017年7月18日,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北京爱德士元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家禽疫病诊断及鸡白痢净化技术培训班在广州燕岭大厦顺利举行。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廖明理事长、孙彦伟副理事长、北京爱德士元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家禽家畜事业部区总经理杨炜女士、重点客户总监马祥先生出席了培训班,来自广东、江西、安徽、广西等省区共8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同志主持。廖明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学会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学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服务+”理念,努力搭建服务平台,积极与高端企业、顶尖人才合作,努力举办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会员“传经送宝”。杨炜总经理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感谢省畜牧兽医学会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出学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广大用户对爱德士公司的支持、信任和鼓励。


与会领导

  国际知名禽病专家台湾中兴大学沈瑞鸿教授分享了《鸡白痢沙门氏菌的净化》专题。他系统地分析了鸡白痢的致病机制、传染途径、临床症状、检测方法、净化方案、控制措施,重点论述了鸡白痢的净化技术策略,还特别分享了台湾地区在净化鸡白痢方面的宝贵经验。他认为,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序,选择合适的净化方案,对鸡白痢的净化工作至关重要。


沈瑞鸿教授作报告

  北京爱德士元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和产品经理何辉讲授了《基准线及其在家禽生产上的应用》专题,他分析了血清学检测的意义、动保实验室的定位与功能、基准线、应用基准线理解疾病变化趋势和免疫效果、科学地采样等技术要点,并分享了RapidOne鸡白痢沙门氏菌抗原/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的应用。他强调每个公司应建立自己的基准线,应用基准线可以更好地理解疾病变化趋势和疫苗免疫效果,以及确定生物安全措施及用药方案。


何辉高级技术和产品经理作报告

  本次培训班提供了实用的技术指导,参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希望学会今后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为基层科技人员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为我省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