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青海藏区470多万头牲畜将有保险

  据新华社西宁7月20日电(骆晓飞田野)《2017年青海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实施方案》日前敲定。根据这一方案,青海藏区470多万头藏系羊、牦牛将上保险,保险责任范围也进一步扩大,疫苗免疫应激反应被纳入保险责任范围。

  据介绍,自2011年青海省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启动藏系羊、牦牛保险试点工作以来,通过逐年努力,藏系羊、牦牛保险范围不断扩大,今年将覆盖藏区9个县。为此,将新增保费1.4亿元,保费规模将达2.97亿元,增长幅度近50%。

  保险范围的扩大,不仅提高了藏区牧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而且有助于藏区牧民有效防范和化解因灾害造成的风险,有效降低了牧民群众因灾财产受损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