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肉兔短期增肥有技巧

  育饲料肉兔的肥育饲料以精料为主,青料为辅。若自行配制混合饲料,要求含粗纤维15%、蛋白质17%、脂肪2.5%。最适宜的肥育饲料有大麦、玉米、麸皮、豆饼、甘薯、马铃薯等,并需添加适量的骨粉、食盐、木炭粉及无机盐补充饲料。

  去势肥育为兔子进行绝育手术,能有效地增加兔子的体重。

  少食多餐由于运动减少,饲料又以精料为主,所以食欲较差。为增进食欲,应掌握少喂多餐的原则,以增加其采食量,同时要供给充足的饮水。

  适当管理对于肉兔也不宜长时间将其关在笼内,会造成其运动以及阳光照射的缺乏,抵抗力变差,容易感染疾病,而且骨骼也会出现一定问题。所以应精心管理,做到经常检查兔笼并及时清扫、定期消毒,一定要确保肥育期的兔子能吃饱、吃好、休息好,使之有良好的健康体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