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水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召开

  12月17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水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来自广东省相关高校、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代表和学会会员共200多人。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大会由省畜牧兽医学会卢受昇秘书长主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先祥教授致欢迎辞,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和省畜牧兽医局蒋文泓处长分别致辞。

  李先祥副校长介绍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该校以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为引领,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将植根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打造成为学校办学的一张特色名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成功培育了第一个水禽品种——“仙湖肉鸭配套系”,在水禽育种、疾病诊断与防控、禽流感综合防控等研究领域走在国内前列。为我省水禽养殖技术应用与推广、水禽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保障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先祥副校长致辞

  蒋文泓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省畜牧兽医学会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对我省畜牧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为了适应新时代对健康养殖的要求,希望新成立的水禽专业委员会,对我省水禽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蒋文泓处长致辞

  廖明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是水禽生产与消费大省,水禽品种资源丰富和饲养历史悠久,成立水禽专业委员会对推动我省水禽业科技创新、健康养殖、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水禽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廖明理事长致辞

  大会进行了水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的选举。选举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秘书共23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淑坚教授当选主任委员;邱深本、杨承忠、黄运茂、罗开健、张济培、梁昭平当选副主任委员。


水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与参会嘉宾合影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黄淑坚教授就下一步水禽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规划及学术交流等提出了设想。


黄淑坚教授致辞

  成立大会后接着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学术交流会由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邱深本教授主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黄运茂教授作“广东鹅业产业特点、面临难题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陈建红教授作“近期水禽主要疫病流行情况与诊防建议”的报告、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薛素强总监作“H5亚型禽流感流行动态与防控策略”的报告、惠州市潮记食品有限公司刘惠青总经理作“肉鸭屠宰加工与消费市场分析”的报告。四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最新科研成果,向与会人员做了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新颖丰富的报告,对行业发展和广大会员的学习交流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相关内容及视频整理后将在“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