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如何选购生鲜家禽? 提醒:应注意这几个标识

  临近新春佳节,欢宴亲朋总少不了鸡这道菜,因而家禽消费量大增。而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是广东省禽畜H7N9的高发季节。近日,市食药监局提示广大市民,选购活禽,请尽量购买生鲜家禽,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市民应到正规的超市、市场购买具有检疫证明及佩戴可溯源二维码脚环等标识的生鲜禽肉及其产品。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和《珠海市实施<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若干措施》,提升生鲜家禽质量安全管理水平,2016年3月珠海制定出台了《珠海市生鲜家禽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规范(试行)》,要求生鲜家禽产品生产经营者须向社会公开本企业家禽产品标签标识,接受公众查询,以保证生鲜家禽产品的来源可靠。

  同时,该《规范》鼓励广大市民,如有发现违规经营活禽、经营没有检疫证明和未佩戴可溯源二维码脚环等标识的生鲜家禽行为,可向相关部门举报,监管部门将及时进行查处,共同维护舌尖上的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