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让市民吃好鸡,广东中山休市延期

广东中山活禽市场实行一月两次的统一休市,分别在每月1至3日和15至17日执行。为让市民买好“年鸡”过好年,市场休市延期执行。

近日,广东中山市工商局发布公告:

为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经市政府同意,全市活禽经营市场2月15-17日(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二)不休市,活禽经营市场内商户可按规定继续经营活禽,2月18-20日(正月初三至初五)统一休市3天,其余有关休市的规定和要求不变。已实施家禽“生鲜上市”的石岐区、东区,仍按规定经营生鲜家禽。

\

从2017年3月开始,每逢H7N9高发季,除石岐、东区已实施家禽“生鲜上市”的地区外,广东中山市其他镇区的市场实行一月两次的统一休市,分别在每月1至3日和15至17日执行,休市期间一律停止活禽和现宰光禽销售。

每月实施休市,是为了趁停售活禽期间对档位笼具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减少H7N9禽流感病毒存留,降低市民在市场接触病毒机会。

这次的休市调整,只是延后了休市时间,活禽市场从年初三开始还是会“补休”3天,届时工商部门将加强市场监管,督促商户落实好“一月两休市”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