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召开全省畜牧兽医工作现场会

  5月18日,广东召开全省畜牧兽医工作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和总书记要求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人,省畜牧兽医局各处及畜牧兽医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特别是2017年广东省畜牧兽医行业在落实供给安全、质量安全、生态安全、疫病防控四大保障任务上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提出,2018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畜牧兽医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富民兴村”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要求,全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四个升级”:一是推动畜禽养殖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畜禽产品供给质量效益;二是推动特色畜禽产业升级,创响一批广东优质畜禽品牌;三是推动畜牧业科技支撑升级,增强广东畜牧业核心竞争力;四是推动畜牧业生态环保和质量安全升级,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2018年要重点推进岭南特色优势畜产品优质化、现代畜禽种业振兴、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动物疫病净化控制、兽医卫生监管强化、兽医体系能力建设、兽药质量安全提升、屠宰标准化建设等“九大行动”。会议要求,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部署了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江门、梅州、东莞、茂名等地市和壹号食品公司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新会区富美畜牧公司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和蓬江区广源肉联厂升级改造的屠宰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