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张仲秋率团出席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第86届国际代表大会并主持亚太区委员会会议

  5月20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第86届国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率领中国代表团参会。OIE系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全球动物卫生和食品安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制订的动物卫生标准是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的协议》唯一认可的动物卫生标准,是各国开展动物及其产品贸易需遵循的国际准则。

  5月21日,OIE亚太区委员会召开区域会议,讨论本地区工作战略和机构建设等重要议题。张仲秋作为OIE亚太区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并就本届委员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亚太区委员会围绕OIE第六战略和地区工作框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期间,OIE总部及亚太区代表处对中国为本地区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会议还就OIE第88届国际代表大会及第31届亚太区委员会会议技术、区域共同立场等进行了讨论。

  OIE第86届国际代表大会为期6天,将讨论OIE总部和各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交流全球动物卫生状况、审议通过最新修订的陆生及水生动物卫生法典和手册等。来自OIE 181个成员、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