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启动

  在第十六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宣布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正式启动实施。启动仪式上,农业农村部发布了《推进养殖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倡议书》,引导全体从业人员“产好药”“用好药”“少用药”,切实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减量化行动试点方案指出,以蛋鸡、肉鸡、生猪、奶牛、肉牛、肉羊等主要畜禽品种为重点,每年组织不少于100家规模养殖场,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力争通过3年的试点工作,总结和推广一批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模式,逐步实现全国范围内兽用抗菌药用量“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