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清远鸡+休闲”项目月底开建

  记者昨天从清新区政府获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查组日前到清新,对清新区清远鸡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各项申报工作,预计本月底开工建设。

  据悉,清远鸡文化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规划为“一园四区”,包括育种繁育区、标准化养殖示范区、清远鸡扩繁区、加工及科普休闲体验区,主要建设鸡舍、育雏舍、清远鸡祖代种禽场。项目实施后,将年产肉鸡300万只,可带动肉鸡养殖户1000户以上。

  同时,项目结合清新区精准扶贫工作带动养殖业发展,通过发挥企业清远鸡饲养、加工技术、资金及信息等优势,整合清远地区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土地资源,采取“公司+合作户”的经营联结模式,吸纳贫困户到园区内养殖,有效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预计项目可使户均年增收6万元以上。预计清新区2020年清远鸡出栏量将达到2000万只,2025年达到4000万只,成为清远现代养殖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