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孙铭飞——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孙铭飞,男,1978年10月出生,博士,研究员,现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副所长,从事畜禽寄生虫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博士毕业后至今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工作。


近年来,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各级项目 8 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级重大研究 1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件,发表相关科技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2012 年被评为珠江科技新星;筛选抗球虫新型药物研制的靶标 8 个,并以此为基础筛选新型具有抗球虫活性的先导化合物 12个。研制成功鸡球虫四价活卵囊疫苗,并进行了成果转化。

  在坚持科研创新的同时,经常深入基层养殖场,解决生产实际上存在的问题。举办养殖培训会30余场/年,培训养殖户2000多人次,减少畜禽寄生虫病的发生,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收入,对畜禽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控做出一定的贡献。

对广大同业者的寄语

  胸怀梦想,会让我们与梦想的距离更近;耐得住寂寞,我们才会走得更加坚定有力。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评选出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