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周毓源——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周毓源,男,汉族,1977年9月生,1997年4月参加工作,从事畜牧兽医工作21年。兽医师职称,现任阳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阳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管理组负责人,主要负责本市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扑灭和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工作。


  他出生于兽医家庭,成长在畜牧局大院,从小受老一辈畜牧兽医工作者的影响,对畜牧兽医工作怀有深厚的感情。1997年至2002年在阳江市兽医防疫检疫站从事兽医诊疗、动物检疫工作,有幸跟随着几位经验丰富的畜牧兽医工作者学习,在这些专业技术过硬前辈的指导下,其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因工作需要,2002年至2005年先后借调到兽医法制科从事兽医行政管理及监督执法工作、阳江黄鬃鹅养殖示范区从事防疫与生产管理工作;2005年至今在阳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从事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兽医实验室管理、动物疫病净化等专业技术性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勤于学习,积极探索,把前辈们宝贵的经验与日新月异的新技术结合起来,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不断实践,不断积累,善利用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把适用的畜牧兽医技术向基层推广应用。其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支持下,恪尽职守,为畜牧兽医行业在新时代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畜牧兽医的一份子,他对畜牧兽医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热切地希望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畜牧兽医行业能够焕发勃勃生机,更上一层楼,而这需要广大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畜牧兽医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责任与坚守。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开展了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