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张汉云——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张汉云,1998年6月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兽医专业,1998年7月开始在广州市番禺区动物防疫检疫站工作,2006年开始在市桥城区畜牧兽医站任站长,2008年评审通过获得高级兽医师称号,并于2009年获得预防兽医硕士学位。






  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毕业后近20年一直扎根畜牧兽医工作第一线,我坚持把推广动物防疫检疫技术放在首位,推广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防控新技术,有效地防止了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特别是自2002年进入市桥城区畜牧兽医站工作以来,通过努力,保证了市桥辖区从2002年以来,连续16年没有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狂犬病等重大动物疫情,同时也保障了辖区没有发生肉品质量安全事故,保证了群众吃上“放心肉”。

  本人先后获得2012年和2015年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2016年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推广成果奖一等奖; 2017年获得番禺区“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称号。

 

对畜牧兽医事业的感言:

  干一行,爱一行,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原则,防患于末然。

 

对广大同业者的寄语:

  与时俱进,爱岗敬业,坚持就会有收获!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开展了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