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五万封信传递爱心 同心协力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成功挑战“世界最长信封链条” 纪录


  9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 “传递爱心 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在行动”公益活动暨全国兽医挑战“世界最长信封链条” 纪录见证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

  活动现场,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听取了活动开展总体情况,详细查看了部分优秀信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深挖这些信件背后的感人故事,更好传递畜牧兽医正能量,更好汇聚畜牧兽医系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磅礴力量。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陈光华副局长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收官"之信,号召全国畜牧兽医工作者、相关从业人员和广大社会公众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各项关键性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


  据了解,自农业农村部2017年10月启动“传递爱心 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在行动”公益活动以来,从城市社区到乡村牧场,从校园课堂到宠物医院,从兽药、屠宰企业到深度贫困地区,广大畜牧兽医工作者紧扣活动主题,以信件传递为关键纽带,以“兽医服务进一园一院三区三场(厂)”为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公益活动。据统计,截至8月31日,全国累计举办各类兽医主题公益活动26.17万场,现场服务人员173.67万人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37.49万份,开展媒体宣传28.89万次。活动共传递信件50795封,其中由畜牧兽医工作者致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信件33832封,由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致畜牧兽医工作者的信件13963封。活动现场,19886个白色信封和蓝色信封首尾相连,形成了一条总长3990米的信封链条,又组成了一个带着爱心图案的巨型"信封",成功刷新了 “世界最长信封链条”纪录。

  通过本次活动,全国畜牧兽医系统政风行风得到了集中锤炼,既实践行了党的思想路线、群众路线,又深入宣传了“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的理念,有效激发了广大畜牧兽医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共同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