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养殖场生物安全是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018
115,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中国畜牧业协会和中国兽药协会,邀请专家对来自全国的100家养殖场技术负责人开展了“养殖场生物安全”培训,并重点讲解了生猪养殖场防范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生物安全措施。 

  养殖场的疫病传染源主要来自动物、人员、运输车辆、养殖场的设备、污染的环境、污染的饲料与饮水、空气、叮咬动物的昆虫与寄生虫、人工授精以及野生动物等。生物安全是以保持并改善动物健康水平为重点、防止引入新病原和阻止病原传播与扩散的重要举措,是疫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做好养殖场的生物安全是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最有效措施,养殖场生物安全体系缺失或不完善将给动物疫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养殖场生物安全体系主要包括养殖场外部安全和养殖场内部安全两部分,既要防止养殖场外病原体进入猪场,又要防止病原体在养殖场内的传播扩散以及养殖场内的病原体传播到其他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