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台湾将违规携带肉品入境罚款提高20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07日消息,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未获控制,为防止非洲猪瘟入侵,“台湾行政院”会议在明天将通过《动物传染病防制条例》第45条之1修正草案,大幅提高违规携带肉品罚款20倍,从原先的最高罚新台币1.5万元一举提高到30万元,希望民众能够警觉。

为防止非洲猪瘟入侵,“台湾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在8月9日的院会中即严肃要求农委会等相关部会要以“大敌当前”的最高警戒,尽一切可能做好防堵疫情入侵工作。目前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4日重庆市又发现新的疫情,目前已扩及14省、市、区,累计共达58例。

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8月也曾表示,目前在沈阳发现一例,由于沈阳最近发生大水灾,如果未来1、2周发现有第2例、第3例猪瘟出现,甚至往南移,台湾农委会将加强防疫措施。由于重庆已发现新的案例,这次修法提高罚锾20倍,就是因应新的疫情,提出的遏止手段。


至11月4日止,台湾农委会防检局共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自非洲猪瘟及口蹄疫疫区家畜肉类制品122件。图为旅客违规携带的热狗。(台湾防检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