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马兴瑞省长到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

       11月8日上午,省长马兴瑞前往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马兴瑞在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察看了省动物溯源数据管理系统以及血清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关于我省非洲猪瘟防疫工作情况汇报。

  马兴瑞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有力有序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要坚持“防”字当头,严格落实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各项关键措施,加大对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等重点场所的监测排查力度,强化生猪调运监管,加强应急值守。

  要做到未雨绸缪,结合我省实际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备足应急防疫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可以立即响应有力处置。

  要立足长远发展,进一步完善我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相关领域重点实验室建设,结合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动物疫病防控信息化水平,加强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为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