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鸭绿河农场强化监管保障“舌尖上”安全

在寒冷的冬季,猪肉消费增多,为了保障广大职工群众能“舌尖上”安全,连日来,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畜牧、工商、派出所强强联合,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规范生猪肉生产经营秩序,加强生猪肉市场监管,让“放心肉”端到职工群众餐桌上。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生猪肉销售摊点、超市、猪肉加工门店、生猪定点屠宰场所,详细检查了经营户是否经营非肉类定点屠宰厂屠宰的产品、是否经营未经检验或经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屠宰场所是否严格按照屠宰标准进行生猪屠宰,杜绝白条肉及各种不合格的肉类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检查了经营者经营资质、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否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等,严把肉类进货关、销售关,与经营者发放了相关知识告知单,签订了责任状。

    为了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自我辨识合格猪肉的能力,农场畜牧部门以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网络平台等宣传模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宣传猪肉相关知识,尤其是非洲猪瘟相关知识,消除对非洲猪瘟的错误认识。接下来,联合检查组将持续严把检查关口,增加抽检频次,强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消费安全,真正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