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畜牧兽医八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励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结果公布,据不完全统计,其中涉及畜牧兽医类项目有8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猪传染性胃肠炎、猪流行性腹泻、猪轮状病毒三联活疫苗创制与应用,猪整合组学基因挖掘技术体系建立及其育种应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6项:猪抗病营养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高效瘦肉型种猪新配套系培育与应用,优质肉鸡新品种京海黄鸡培育及其产业化,地方鸡保护利用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羊肉梯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畜禽粪便污染监测核算方法和减排增效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记者从科技部网站上获悉,2018年国家科技奖励工作重点措施包括六大方面:一是全面实行提名制。二是试行一、二等奖独立投票机制。三是完成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换届,公平公正评审。四是完成科学技术奖励监督委员会换届,加大监督惩戒力度。五是调整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六是设计制作国家科学技术奖奖章。

    此外,2018年国家科技奖励突出五大特点:其一,基础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其二,产业技术创新不断突破,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三,面向改善民生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果竞相涌现。其四,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和作用显著加强。其五,长期积累和团队合作作用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