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案值上千万!海事查获走私冻肉集装箱16个
3月10日晚,江苏省连云港灌河海事部门配合响水公安边防部门,水陆并进,查获一艘涉嫌肉品走私船。目前涉案船舶、车辆及相关人员均已被控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现场扣押涉案船舶1艘、车辆3台,涉案价值初步估计在1200万元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集装箱船趁夜停靠小码头 海事巡查发现可疑线索

当日夜间10时,灌河海事处响水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在陈家港海事执法基地与国道228灌江口大桥之间一小码头有一艘海轮正在卸载集装箱,该码头此前从未有过集装箱船停靠,且该水域此前也未有集装箱海轮航行,该轮的反常行为立即引起海事执法人员的警觉,立即启动灌河水域联勤联动机制,第一时间通知陈港边防派出所,制定了联合检查行动方案。

涉案人员设置暗哨   软硬兼施妄图逃避监管

为监控海事执法人员的执法行动,便于第一时间通风报信,不法分子竟在海事趸船门口设有暗哨,安排两个人坐在车上观察海事趸船内的一举一动,发现海事执法人员上前打探后,有人塞过来两摞人民币,企图贿赂收买执法人员,海事人员当场拒绝后,借口其他事项返回办公区域,此二人一路尾随执法人员至海事办公大楼,气焰十分嚣张。为防止打草惊蛇,在公安边防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前,海事执法人员并未采取进一步执法行动,而是借助办公楼有利地形进行暗中监控,对走私船舶和车辆进行密切关注,同时和陈港边防密切联系,并将期间有两辆车拉着集装箱离开等相关信息及时通报边防。

海事边防水陆联动 不法分子驾船逃窜终落网

当夜10点48分左右,陈港边防派出所到达现场,海事部门与公安边防部门水陆联动,一方面对岸上正在生产作业的装卸人员进行控制,另一方面对已经闻讯出逃的走私船进行追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赶,于零点左右在灌河口门拦截到该轮,经查,该轮无船舶证书,船上8人也均无船员适任证书,11日凌晨3点30分,嫌疑船被解送到案发码头,船上人员也被全部带走问讯。

经现场开舱检查,在该船舱内发现装有鸡翅、肉类等冻品的集装箱共16个。经初步调查,该轮船名“顺航328”,系3天前从公海一母船上卸了18个集装箱(2个已被运走)后,行驶至响水县陈家港,计划走私至响水陈家港再由货车运走,被查获时正在卸货准备进行交易。

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现场扣押涉案船舶1艘、车辆3台,涉案价值初步估计在12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