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蛋壳质量异常的原因
1软壳蛋
产生软壳蛋的因素有:饲料中钙磷及维生素等不全或不足,环境温度过高,采食量减少,舍内密度过高,运动量不足,体质不强健,致使产蛋机能失常。注射疫苗,导致子宫蛋壳形成机能紊乱。鸡受到惊吓刺激。建议针对性投药,使用鱼肝油拌料。

2畸型蛋

导致畸型蛋产生的因素有:遗传、疾病(新城疫、传支、传喉等)以及鸡龄等。这样的情况都属于病毒性疾病引起的,对症治疗很关键。


3蛋壳斑驳

造成蛋壳斑驳的原因有:气温、湿度、贮存条件、疾病(输卵管炎、传支、新城疫、温和型流感)。

4蛋壳破裂

由于蛋的撞击、鸡笼铁丝直径、鸡爪踩、疾病、营养与鸡龄等因素导致。


5蛋壳有皱纹

蛋壳有皱纹常见于鸡龄与疾病(传支、减蛋综合征)的因素。


6蛋壳颜色变浅
疾病(新城疫、温和型流感、传支、大肠杆菌等)、鸡龄、鸡受惊吓刺激,均会影响到蛋壳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