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无纸化!广西开展动物检疫便携式移动电子出证试点工作

2019年8月2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批准广西开展动物检疫便携式移动电子出证(以下简称便携式出证)试点工作,同意广西采用手机(移动终端)连接便携式热敏打印机的方式对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产品B证)实行便携式出证。

采用便携式出证,将解决各地的官方兽医因停电或电脑、打印机、网络故障等原因无法开展动物检疫电子出证及其在养殖场无法现场检疫现场出证等问题,不仅提高了官方兽医的检疫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为广大养殖企业和养殖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对促进全区畜牧业的发展、维护动物产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将选择具备配备移动终端等相关条件的检疫申报点试点,采取边试点、边完善、边推广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实施便携式出证,在全面实施便携式出证前,广西实行电脑端出证和便携式出证双轨制。

全面实施便携式出证后,广西将逐步推广使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电子证,进入无纸化动物检疫电子出证新时代,更好地为畜牧业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