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杭州开启人造肉试吃活动

今年随着非洲猪瘟对肉类市场造成的冲击不断加大,整个肉类市场布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伴随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和超越肉类(Beyond Meat)宣传,人们对人造肉的了解越来越多,对其兴趣也逐渐增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造肉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可能性。

12日,在杭州锅炉厂的造物节现场,开启了国内首场大型线下人造肉试吃活动,菜品包括人造肉狮子头、人造肉汉堡等东西方美味。据悉,本次试吃活动将持续14天,所提供人造肉材料皆为非转基因“素肉”,而且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检验,具体开放购买日期尚待定。

此前,肯德基已经在美试卖过人造鸡块和鸡翅,而且售卖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无论人们对此次人造肉试吃活动报以怎样的评价,我们都不能否认人造肉在市场上的迅速发展,养殖行业全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应该重视人造肉市场的变化,应对消费者选择变化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