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台湾又暴发禽流感疫情 鸭场扑杀3.6万只鸭
台湾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防检局)14日表示,家畜卫生试验所通知,云林县林内乡、东势乡(主动监测)及臺西乡(周边监测)各一鸭场家禽,确诊为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依标准作业程序,执行禽场鸭只计36365只扑杀销毁作业,并督导业者完成场区清洁及消毒工作。今年迄今确诊及扑杀禽流感禽场案例计55例。

防检局说,今日台湾各地大都为晴到多云;东北部、天气持续高温炎热,容易造成家禽高度热紧迫,养禽业者应落实禽场良好日常操作管理与生物安全管控措施,以避免家禽重要疾病的发生。

防检局也呼吁,养禽业者发现场内禽只有精神沉郁、食欲不振、产蛋率下降等症状或异常死亡情形,必须主动通报。并依据动物防疫人员指导为必要处置,更应积极配合政府採样监测工作,以利地方动物防疫机关及时启动各项防疫措施,清除生产环境中禽流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