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印尼鸡蛋被检验出含二恶英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份研究报告称,印尼产于受塑料垃圾污染地区的鸡蛋,被检验出含有二恶英等有毒化学物质。专家怀疑,焚烧塑料垃圾已导致毒物进入食物链。

报道称,研究人员在印度尼西亚一家以塑料为燃料的工厂附近收集的鸡蛋中发现,有一个地方的二恶英水平与越南比恩河臭名昭著的橙剂热点附近收集的鸡蛋的水平相似。据称,比恩河被认为是地球上二恶英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据报道,这项研究首次证明,由于废物管理不善和塑料废物进口,东南亚的食物链受到了高水平危险化学品的污染。

这份题为《塑料垃圾毒害印尼的食物链》的报告,是由全球环境卫生网络IPEN的研究人员、Arnika协会和几个印尼当地组织共同编写的。

据称,许多研究已经将鸡蛋中发现的化学物质与许多健康影响联系起来。接触二恶英与人类的各种严重疾病有关,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和子宫内膜异位症。阻燃剂、短链氯化石蜡和多溴联苯醚会扰乱内分泌功能,并影响生殖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