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天地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冬季猪舍氨气怎么去除

 加强通风 

冬季猪舍内氨气含量过高,主要是因为猪舍过于封闭而导致的,加强通风、排出舍内氨气是最好的选项。通风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有风机的话,那么打开风机即可。也可打开通风口、门窗进行通风,让猪舍空气对流。不过要注意的时候,在冬季通风时,要在保证猪舍温度的前提下。应在中午等温度较高的时候进行,避免猪受到风吹导致感冒等。

      加强管理

冬季养猪,要加强日常的猪舍卫生管理工作。对于猪产生的粪尿等排泄物要及时清除,不可让猪饮用受到污染的水源,舍内要保持一个干燥干净的环境。然后要注意定期对饲养设备进行检查,并且对其进行冲洗消毒工作,降低毒素来源,保证水源足够干净。同时还要注意饮水设备的完整性,不能够出现滴水漏水现象,避免加大猪舍内的湿度。

      控制养殖密度 

冬季因为温度非常低,为了给猪保温,很多养殖户都会适当提高养殖密度,以此来提高猪的体温。虽然这确实是一种保温的好方法,但是也不可饲养过密。如果是育肥猪的话,那么占地面积在1.5平左右,如果是保育猪的话,那么控制在0.5平/头即可。

      饲料管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猪的饲料中添加适量的发酵饲料,可有效的降低氨气含量。因为发酵饲料能够增强猪的消化能力,可让猪充分利用转化饲料,提高饲料利用率。并且还能够避免猪肠胃道中菌群是很,减少消化后产生的废弃物。废弃物的减少,氨气的含量自然也会降低,从而也就达到了排除氨气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