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台中大安区一鸡场确诊禽流感疫情 扑杀2400只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大安区一土鸡场15日确诊H5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台中市府16日跨局处总动员,前往该土鸡场扑杀约2400只土鸡、销毁约1590公斤饲料,消毒内外场区,土鸡场半径1公里内家禽场加强采样监测,严密监控。

据报道,台中市动物保护防疫处112日接获通报,大安区一土鸡场疑似发生禽流感案例,随即派员采样送验,并进行动物移动管制,15日检验报告确诊为禽流感。

动保处表示,据“中央防检局”统计资料,去年全台出现84起高病原性禽流感确诊案例,共扑杀约100万只家禽,今年全台目前确诊3例,显示疫情仍未消弭,动保处将持续针对辖内家禽场、宠物鸟及家禽理货场进行病毒监测,及早检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