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范卫朝——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畜牧业环保先锋

  范卫朝广东筠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筠诚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入选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他主导的《畜禽尸体无害化降解技术及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禽畜尸体无害化处理技术及一体化设备》项目获广东省中小型创新基金项府资助;主导编写的《动物尸体降解处理机》获广东省地方标准颁布实施;领衔开展省重大科研项目《规模化畜牧养殖废水深度关键技术研究、装备开发及产业化》。率领研发“互联网+环保”信息化管理系统在行业内得到认可和广泛应用。目前,他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8项;


  他参与筹建的筠诚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农牧业环保、农业循环经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现代高新生物科技企业,属下有广东益康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益康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益康生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和广东润田肥业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益康生”、“润田有机肥”两个品牌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筠诚生物自2014年创立以来,保持年增长率30%以上的速度稳健发展,2017年销售收入达3.79亿元。


  党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中国的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筠诚生物作为农牧生态发展的领航者和环保先行者,希望通过自身产业的循环智慧和环保理念,引领环保的解决方案,提升农牧业的生态认知和格局,重现生态农作的自然艺术,重建人与自然的信任,让产业回归生态发展,让万物回归美好的最初,给人们的美满生活增添自然的色彩!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开展了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