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向华——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向华,预防兽医学博士,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兽医)研究所人兽共患病与牛羊病研究室主任。先后从事过禽病、猪病、人兽共患病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各级各类科研课题4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授权专利2项,参与制定国家、省部级标准并实施3项。

主编专《著牛病防治手册》、《科学养牛指南》、《兔出血症及其防制》、《科学养殖一本通(一)》4部,参编专著《规模化养殖场口蹄疫综合防控技术》、《猪瘟及其防制》、《兽医手册》、《畜禽防疫》、《野生动物疫病学》5部。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评选出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