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林德锐——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2001年7月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兽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兽医硕士学位,高级兽医师职称,现任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的生产和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究及生产技术管理的实践经验。参与“重大动物疫病疫苗核心技术升级及产业化示范”、“生物制品研发与中试生产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二十几项国家级和广东省科研项目。


 2005年在四川省发生猪链球菌2型疫病时,紧急启动猪莲球菌2型疫苗的研制,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进行生产工艺技术紧急攻关研究,在较短的时间内研制出疫苗,为防控四川省和全国猪链球菌2型起到关键作用,并在当年形成产业化,该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8月荣获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广州市企业联合会、广州市企业家协会联合颁发的“2015年度广州市新生代优秀企业家”称号,获得广州市2017年至2018年连续两年“产业高端人才”称号。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参与猪伪狂犬病病毒活疫苗(Bartha-K61株,传代细胞源)等多个产品的新兽药研发并获得获得新兽药证书,参与编写《兽医生物制品学》第2版和《猪主要细菌病防控宝典》。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