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杨德胜——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杨德胜,东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1987年佛山兽医专科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畜牧兽医工作,33年来,科研成果丰硕,科技推广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他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及市科技计划项目5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1项,获省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5项(均排名第1),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1),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均排名第1),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他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了六个首个:在全国动物防疫系统中,2003年首个通过双认证(国家实验室合格评定委员会认可和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在全国动物防疫系统中,首个推进动物防疫信息化管理建设,基本实现动物防疫工作全面信息化管理;首个在省内通过消灭马传染性贫血传染病验收;在全省兽医实验室系统中,首个通过农业部兽医实验室资质考核验收;在全省首个通过主动监测发现新发病毒传入广东省内:H7N9、非洲猪瘟;在全国兽医实验室中,首个开发建立高通量基因芯片检测技术平台,实现多病种、多亚型一次性检测的先进技术。实现了五个走在先进行列: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和检测能力走在全国动物防疫系统的先进行列;狂犬病防控工作走在全国先进行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动物疫病监测和疫情风险评估预警走在全省先进行列;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工作成果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他注重人才的培养。作为校外导师,辅导了3名在职研究生、近100名本科实习生。长期在畜牧兽医从业举办的专题技术讲座中担任主讲老师,共主讲20余个专题技术讲座,培训人员10000余人次。组织编印了《东莞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指南》、《东莞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与管理知识》等多种宣传资料十万余份。


      他经常下基层,深入镇街兽医站、养殖场(户)中了解实际情况。为镇街兽医站的发展、技术推动等提供指导;每年组织3次与广大养殖户面对面交流技术,了解广大养殖户遇到的技术难题,现场帮助养殖户解决问题,做好技术担当。


      他,始终保持一颗忠诚的初心,勇担当,真作为,在本职工作中彰显了党性。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