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吴珍芳——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吴珍芳,博士,广东省珠江岗位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吴珍芳教授长期从事猪遗传育种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工作,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行业发展。主持培育“华农温氏Ⅰ号猪配套系”和“WS501种猪配套系”国家认定种猪新品种(配套系),创新推出四元和五元杂交种猪新配套系,并进行大规模产业化生产。近年在种猪分子育种、体细胞克隆和转基因猪新品种培育研究上取得良好进展。先后主持国际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转基因育种重大专项和国家863重大课题等,曾获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等9项。

吴珍芳教授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分会副理事长,广东温氏食品集团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曾获南粤优秀教师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