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孙彦伟——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孙彦伟,现任广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所长(副主任)。主要从事动物防疫监督执法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1989年华南农业大学禽病学硕士毕业,高级兽医师。

孙彦伟参加近10项科研活动,发表论文20多篇。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04年获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孙彦伟长期从事动物防疫相关工作,在动物疫病的诊断、监测、检测和动物疫病的控制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指导高致病性禽流感、H7N9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血清学、病原学检测,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疫病的控制与扑灭工作,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做出贡献;指导人畜共患病如奶牛结核病、布鲁氏菌病、狂犬病的监测与净化处理工作,保护人畜健康;组织开展禽病防控工作,特别是禽流感、新城疫、鸡传染性法氏囊病、传染性喉气管炎等禽病的诊断、疫苗免疫和综合防控措施的应用研究与推广,为家禽生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组织和参与牛肺疫、马传染性贫血的消灭行动,在计划的实施上做了大量的技术指导工作,为我省消灭这两个疫病付出不懈努力,取得战果。

孙彦伟曾任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兼任同期《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副主编,为我省畜牧兽医科技推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把大量的业余时间用于畜牧兽医科学技术的交流推广上,不断促进学科的进步与发展。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