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黄秀——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35年如一日,他始终奔波在防疫一线”

“年接手畜禽病例800多个,磨炼精湛医术”

“为保护本地土猪品种,他做起‘义务保种员’”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发展现代规模化猪场”

他就是荣获“全国百佳基层兽医”之称的黄秀


黄秀,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兽医师,现任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畜牧兽医站站长。2004年,被茂名市人民政府评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工作者”, 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茂名市禽流感、口蹄疫优秀监测员;2016年荣获“全国百佳基层兽医”称号,沙琅镇畜牧兽医站荣获全国“十佳基层兽医服务团队”称号。

35年来,他跑遍沙琅镇大大小小的养殖场,每年回答群众咨询1万多人(次),诊治畜禽病例800多例;不断加强小耳花猪科研攻关和品种保护,兼职“保种员”,摸索出一条适合小耳花猪的养殖之道,挽救小耳花猪产业,2016年,沙琅镇有小耳花种母猪2.2万头,出栏小耳花猪35万头,为国家保留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地方品种;同时带动群众加入到养猪行列中来,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