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谭志坚——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谭志坚,硕士,高级兽医师。现任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副会长。主持多个研发项目,项目成果取得3个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6项国家发明专利,开发出“虫力黑”“正典球苗”等先进技术产品,并成功进行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取得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

主导制定“阿苯达唑、伊维菌素预混剂”(虫力黑)质量标准,并上升为国家标准,“虫力黑”成为国内集约化猪场驱虫首选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该产品2016年销售额达1500万元;主持建成亚洲首家球虫活疫苗GMP车间,“正典球苗”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重点新产品”“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该产品2016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出口越南等国家。2010-2017在华南农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畜牧兽医行业会议、论坛、技术推广专场培训授课50多场次。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