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四川射洪:生食海产品经营“要规范” 野生动物原材料“用不得”

       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和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开展生食海产品及野生动物专项检查,确保广大群众吃得放心。

  一是抓源头、明流向,堵疏结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切断野生动物原材料供应渠道,确保生食海产品来源和途径正规合法。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制度,未取得生食类食品制售许可的餐饮单位不得制售生食海产品。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力度,抓好网络交易平台、自建网站等销售信息监测,及早发现违法违规线索,严禁野生动物原材料线上线下销售。

  二是勤检查、强抽检,强烈震慑。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禁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制作生食类食品必须使用独立的刀具、菜墩及其他用具。同时,形成部门联动,与疾控中心共同对三文鱼等生食海产品开展监督抽检20余批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呈阴性。明确对采购、使用野生动物原材料及来历不明的海产品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下架、封存、销毁生食海产品16家次,对餐饮服务单位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三是广宣传、畅举报,群防群治。坚持传统渠道与新媒体融合互补,通过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画册、微博微信等载体,加强广大群众对生食海产品及野生动物原材料的认识和了解。对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及时曝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专人24小时值机,建立和完善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主动检举、揭发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广泛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