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受益于生猪价格上涨 7月畜禽产品环比上涨概率大

       7月份,中国养殖市场将继续处于养殖旺季阶段,受高温天气的影响,畜禽生长周期延长,养殖存栏总量继续小幅增长的几率偏高。生猪养殖总量将继续缓慢增长,但生猪及猪肉供应不足的矛盾依旧突出,猪肉价格高企将成为抑制猪价持续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蛋禽继续处于产蛋淡季,鸡蛋供应能力继续下降但总体依旧充足,中下旬期间鸡蛋价格有望迎来季节性上涨,但由于经产蛋鸡存栏量同比偏高,因此本年度鸡蛋价格夏季季节性上涨幅度将明显偏低的可能性很高;肉禽养殖规模继续扩大,受益于生猪及猪肉价格上涨,养殖端白羽鸡及白羽鸭系列产品价格走势有望受助偏强运行,但价格走势不稳定的弊端依旧存在,价格波动依旧频繁。黄羽肉鸡过剩倾向依旧明显,价格走势继续适度偏弱的可能性更大。

       生猪市场上,猪肉供应方面,7月份猪肉供应依旧紧张。预计7月份猪肉供应缺口折算成出栏大猪在295万头左右(6月份为291.51万头左右),与6月份水平基本相当。价格行情方面,7月份生猪供应依旧不足,因此猪价出现明显下跌的可能性很低。但7月份大中院校陆续放假,加上猪肉价格高企导致猪肉消费量下降的影响。因此综合多方影响因素我们认为,7月份猪价相比6月份将继续适度上涨的可能性依旧很大,7月中旬前后,猪价有适度回调的机会存在。仔猪方面,目前商品仔猪价格已经涨至高位,如果继续随出栏大猪价格持续上涨,则后期商品猪育肥的盈利风险将明显提高。因此我们认为,7月份仔猪价格环比将继续偏强,价格触顶迹象在中旬前后有望逐步显现。

       蛋禽市场上,由于鸡蛋供应相对过剩,预计7月上中旬期间鸡蛋价格总体上将继续维持低位震荡为主的局面不变。7月下旬前后,随着鸡蛋产量的进一步下降,鸡蛋价格有望逐步开启季节性上涨模式,但涨幅同比明显收窄的可能性很大,蛋鸡月度养殖亏损的几率依旧偏高;淘汰鸡方面,根据推演数据,7月份淘汰蛋毛鸡数量环比继续增长,价格方面预计上中旬期间价格偏强上涨几率更大,中下旬价格适度回调可能性较大。

       肉禽养殖市场上,由于猪价高企导致肉禽产品替代性消费的增长,7月份肉禽产品消费需求将继续增长的可能性依旧很高,养殖端白羽肉毛鸡及白羽肉毛鸭月度出场批价环比上涨的几率更大;白羽鸡种蛋及白羽肉鸡苗需求增加,价格环比上涨可能性高;白羽肉毛鸭及苗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但涨幅将明显收窄。

       水产养殖市场上,7月,全国人工水产养殖继续处于养殖旺季,中旬前后南方地区第一茬水产品出塘逐步结束,第二茬水产养殖投苗启动。7月上中旬期间主要常规淡水鱼市场供应适度增加,部分品种价格出现回调的可能性大。

       反刍养殖市场上,7月份,中国大部分地区奶牛继续处于产奶淡季,原料奶供应继续下降,供应略显不足,7月份原料奶价格有望继续回涨;牛羊肉方面,7月份全国牛羊肉供应依旧适度偏紧,叠加6月份牛羊肉进口量下降的影响,预计7月份牛羊肉批价环比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