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谢水华——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学会奖简介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四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学会奖包括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获奖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各方推荐,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而产生,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

杰出推广工作者——谢水华



谢水华,博士,高级畜牧师,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科长,主要从事种猪生产性能测定与遗传评估、猪场数字化管理体系构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利用及地方猪保种与开发利用的研究与推广。参与获得农牧渔丰收奖2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农业技术推广奖5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entific Reports》、《中国畜牧杂志》、《养猪》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5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近年来,通过种猪测定技术的推广,促进了我省种猪质量的提升,其中达100kg体重日龄缩短9天,校正达100kg体重背膘厚降低0.32mm,饲料报酬提高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