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蔡更元——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学会奖简介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四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学会奖包括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获奖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各方推荐,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而产生,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

杰出科技工作者——蔡更元

蔡更元,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湖北省麻城市人,1970年4月生。现就职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任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兼职有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长期从事猪育种和养猪生产研发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省等各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国家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各级科技成果奖励11项。获得国家畜禽新配套系证书2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2项,其中获得授权13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5部,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