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薛素强——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学会奖简介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四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学会奖包括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获奖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各方推荐,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而产生,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


杰出推广工作者——薛素强


薛素强,2007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专业,硕士,兽医师。就职于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历任技术服务员、技术服务总监、营销总监。主要从事水禽重大疫病预防与控制、健康养殖模式探索以及产品应用推广工作。成功推广禽流感灭活疫苗(H5N2亚型,D7株)、禽流感病毒H5亚型灭活疫苗(D7株+rD8株)和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H5N2 rSD57株+rFJ56株,H7N9 rGD76株)(商品名:禽元)等产品,其中禽元2019年推广约15亿羽份。获得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