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三伏天出苗量减少 鸡苗价格明显反弹

-

由于目前鸡苗补栏能够避开三伏天出栏,且养户开始补栏备货中秋国庆旺季,种蛋需求有所好转,补栏意愿预计继续提升,但近期受高温天气影响,种鸡的产蛋及孵化率有所下降,出苗量减少,支撑鸡苗价格反弹。


7/8-7/14日当周卓创资讯监测白羽肉鸡样本企业共计出苗量4915.80万羽,环比跌幅2.13%,同比跌幅6.38%。


消费端,虽受到猪价上涨的提振,但近期安徽、上海、兰州等多个地区疫情再次出现局部反弹,叠加进入学校放假,团餐,和外出就餐渠道预计受到压制。


目前屠宰场库存继续增加,毛鸡出栏量逐渐恢复,但不及往年同期,预计钝器毛鸡短期窄幅震荡,后续仍需观察疫情的反弹情况。下半年整体来看,受到饲料成本高企和猪价上涨的支撑,毛鸡价格有望维持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