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吕敏娜——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科技工作者


吕敏娜



吕敏娜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硕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从事预防兽医学研究及生物制品研发工作。


先后主持及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4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国际合作项目等重大项目15项。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2);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排名1);潮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奖银奖1项、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劢。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3项,授权实用型专利5项,授权外观设计专利1项。


发表科技论文120多篇,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及一级期刊等中文核心期刊科技论文30多篇,同时也是《畜牧兽医学报》杂志的审稿专家;参编科技著作1部,软件著作权3件。新兽药证书1件,兽用生物制品临床试验批件2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益2760万元。坚持科研与产业化以及科技服务相结合的理念,致力于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广阔的农村,科研创新转化为实践成果。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赞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