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张文炎——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科技工作者


张文炎



张文炎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研发专员,高级兽医师,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开发与工艺技术攻关等相关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十余年,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9项,发表国内外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12件(授权9件),申请PCT发明专利2件,获得新兽药1项,临床批文1项。


科研成果产业化效益良好,为推动技术进步和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9年)、二等奖(2014年),2018年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011、2013年肇庆市一等奖,获得2016省科协主管部门颁发的广东省“应用科技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50强,以及2020年省市总工会职工创新成果竞赛市级一等奖、省级优秀奖。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赞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