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黄得纯——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黄得纯



黄得纯,硕士,高级兽医师,硕士生导师,国家执业兽医师;现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学系书记,广东省家禽业协会监事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水禽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农业科技推广标兵,佛山市职业农民技术培训讲师团专家。长期致力于家禽生产与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家禽养殖和疫病防控经验,生产技术能力突出,与许多养殖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建立起完善的家禽繁育体系和防疫体系。

主持或参加省部级项目15项、市厅级项目5项;参与研究的仙湖肉鸭成为国家级水禽品种,并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畜禽新品种(配套系)证书。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3项,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专利4件;专著2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近几年进行农业科技推广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超过3万人次,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为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赞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