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康桦华——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康桦华



康桦华,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科技科科长,广东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

从事动物疫病领域科技项目管理与科技成果推广工作15余年,致力于推进动物疫病领域科技项目申报与科技成果集成,组织行业内各类学术论坛与技术培训会议,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推广与宣传工作,助推疫病防控技术成果转化,为我省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平台。

承担了我省畜禽屠宰标准化技术的研究与推广,集成生猪屠宰加工、检疫、检测、消毒、冷链运输与无害化处理等生猪屠宰标准化技术,其中,生猪屠宰标准化企业创建的72条款的技术标准获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文推广,制作的《广东省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指引》的科教宣传片获得了各地市县行业部门和生猪屠宰企业广泛认可。

近三年来,以生猪屠宰标准化企业创建为抓手,积极做好技术指导与政策宣贯工作,2021年底广东在产生猪定点屠宰企业321家,较2019年初数量压减66%,55家企业获得“广东省生猪屠宰标准化企业”称号,其中,7家企业获得“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称号;全力推进我省屠宰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承担省、市级各类科技项目20余项,荣获省农业技术推广奖2项,授权专利2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件,作品著作证书1个,成果登记证书2个,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著书籍《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问答》、《农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5部。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赞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