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甘道锋——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五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学会奖包括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获奖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各方推荐,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而产生,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甘道锋

 

甘道锋,毕业后先后负责畜禽饲料生产、生猪品种改良、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生猪稳产保供、高致病性禽流感 、蓝耳病、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至2019年,在紫金县瓦溪镇茶岗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坚持吃住在村,积极融入当地百姓生活,把自己当农民,把农民当亲人,牢记组织的重托和职责使命,满腔热情投入扶贫事业。

驻村期间,经常走家串户,掌握村情,了解民意,熟悉每户贫困户的动态,在此基础上,制订帮扶工作计划,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努力做到思想意识领先,工作研判领先,抓好党建促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扶贫工作中,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传播到农村、农民。鼓励、动员农户发展养猪、养鸡,为农户传授科学养殖知识,指导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提供市场行情,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畅通销售渠道。通过发展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建立长效脱贫机制,2019年该村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超22000元,比2016年增长达300%以上,全村村民收入超过16000元,比2016年增长达200%以上,得到群众和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