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周庆国——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五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学会奖包括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获奖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各方推荐,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而产生,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周庆国



周庆国,198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西北农学院)兽医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8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1991年获农学(兽医外科)硕士学位;2006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兽医博士学位,2008年晋升为教授。自1982年起,长期从事兽医外科学的教学、科研与临床;1996年调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从事兽医外科与小动物疾病的教学、科研与临床。

2015年发起创办佛山市宠物诊疗行业协会至今,领导并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小动物临床技术培训达40余场次,内容涉及兽医法律法规、行业管理、犬猫内科、骨科、眼科、牙科、影像、检验等多方面内容,有力地提升了佛山地区宠物临床技术水平;2017年以来接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承接全市各区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收运工作,较好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宠物诊疗行业的宠物尸体处理难题,获得了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部门的好评;努力组织宠物临床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协调处理价格和收运次数及其流程,解决了长期困扰行业的第二个难题;与环评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宠物医院辐射环评和废水处理等的备案及办证价格,极大地降低了环评收费门槛,推动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合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