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张浩吉——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科技工作者


张浩吉


张浩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动物疫病的病原学和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先后主持或完成省部级项目等7 项,与香港大学、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Dr. Bata LtdHungary)国内外著名高校和企业开展了13 项校际或校企合作项目。


主编、副主译或参编了《规模化安全养鸡综合新技术》、《预防兽医学综合实验教程》、《高级寄生虫学》、《兽医寄生虫学》等著作14本,发表学术论文90 余篇,其中SCI 收录论文16 篇;承担兽医寄生虫病、预防兽医学进展、人兽共患病等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教学。


具有丰富的动物疾病诊疗经验,先后参与广东省多家规模化养猪企业、养禽企业和牛场疾病防控的指导工作。 在当今养殖业减抗禁抗的大背景下,近些年来的研究工作聚焦于猪、禽肠道健康问题,先后主持了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重点项目)“鸡产气荚膜梭菌致病机制及绿色防控技术研究”;横向科研合作项目“规模化猪场猪增生性肠炎的病原学和新型替抗制剂的防控效果评价”和“Evaluation of Effectiveness of Plant-Derived Antibiotic Replacer on Control and Prevention of Enteritis”等,在胞内劳森菌、产气荚膜梭菌等肠道病原体的检测方法建立,植物源性新型替抗制剂的筛选及评价体系的建立和新型疫苗的探索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赞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