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转发: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组委会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第一轮通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组委会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第一轮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学会,各学科分会、各杂志编辑部,各团体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会员:

经原农业部批准,两年一届定点在重庆荣昌举办的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相关学会(协会)及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该论坛是我国畜牧科技领域规格高、影响大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也是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科研技术与成果,切磋交流、互动共进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学科繁荣、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畜牧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愈加复杂,面对提质增效、绿色循环等多重任务,如何加快现代化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迫在眉睫。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数字引领创新,赋能畜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决定在重庆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中国畜牧科技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市荣昌区举办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

二、活动主题

创新·数智·健康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5日至11月17日

四、活动地点

重庆市荣昌区

五、支持、主办、协办、承办单位

(一)支持单位: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
(二)主办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三)协办单位: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信息技术分会、重庆市畜牧兽医学会、农业农村部养猪科学重点实验室、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创新联盟等
(四)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国家畜牧科技城管委会、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

六、主要活动内容

(一)中国畜牧业发展高峰论坛
(二)国家畜牧科技城暨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
(三)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
1. 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 人工智能与智慧养殖专题论坛
3. 首届草食动物发展论坛
4. 第四届中国中兽医药创新发展暨动物疫病防控论坛
5. 成渝双城经济圈蜂产业发展论坛
6. 农牧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7. 大数据赋能生猪产业论坛
(四)农牧科技人才交流活动
1. 第三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论坛
2. 农牧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重庆英才大会人才招聘会
(五)历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重点成果展
(六)"智能制造创新行业新动能"农牧高新技术产业博览会
(七)畜牧科技经贸洽谈会暨农牧高新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会
(八)荣昌工业园区(国家高新区)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九)评选表彰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
(十)编辑出版《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论文集》,评选表彰优秀论文

七、参会须知
(一)会议报名
请认真填写《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参会回执表》后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二)会议报到
根据报名情况,由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发放邀请函,参会人员凭邀请函报到。
(三)参会费用
参会人员交纳会务费1000元/人,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享受会议打折)。
(四)联系方式
1.学术交流及会务咨询
联系人:陈德娜 张朝政
地 址: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组委会办公室(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昌龙大道51号)
电 话:023-46791509   传  真:023-46792353
邮 编:402460
E-mail:cqxklt@163.com
网 站:中国畜牧科技论坛(http://www.cnahf.cn/
2.博览会及签约会咨询
联系人:邓子怡 党悦
电 话:023-81068082   81068086
邮 编:402460
E-mail:gjxmkjc@163.com

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专家、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参加本届论坛!
特此通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组委会


2022年9月1日

附件: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第一轮通知(1).pdf
附件:参会回执表(1).docx